是小星星吖【QQ星】

又名QQ星
冷圈专用小号
最近在搞luxiem
天雷某白毛
也是allkb爱好者

《坡上的那栋破房,见不得新嫁娘》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我爸突然问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,那天晚上要是我没有醒过来,我是不是就要失去我的两样珍宝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从我爸嘴里听说这个故事时,我才十一岁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个除夕夜,我们一家人像往常一样在老家度过。

        河湾上的小柳哥在十点多打了个电话给我,说是给我买了玩具让我过去拿。十一岁的年纪,从小不看鬼片的女孩,对于新玩具的渴望远大于对黑夜的恐惧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还能看见星空的夜晚,我爸陪我一起打着手电去河湾上找小柳哥玩,平日在城里最喜欢饭后去广场走两圈的我妈却咬死也不肯跟着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晚上回了家里,我抱着家里的小奶猫,坐在二楼的天台上跟着我爸看星星,我才突然又想起妈的异常,歪着脑阔子问我爸,“妈今晚上咋回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我就听到了这个我记了快六年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河湾的坡上有一栋破房子——说是房子其实已经是断壁残垣,据说几十年前这里曾是村里最富贵的人家,光是娶那个水灵灵的媳妇就摆了一院子的桌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在当时,可是件极有排面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天生命薄吧。新嫁娘来到这之前,乡里就下了大半个月的雨。所以那场洪水来的也不算猝不及防,却好巧不巧的把刚成亲了三天的小家庭毁的面目全非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家的男儿被洪水冲走,新嫁娘则死在了被大水冲垮的房子里。关于新嫁娘的死,说法倒是挺多,但最被人信服的,还是被踏在了土墙下,最后生生断气在了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村里从那时之后,就一直有传言。他们说刚结婚的姑娘不能在半夜走那条路,否则会被心存怨气的新嫁娘困死在自家门前的路上,永远都没法离开黑夜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妈和我爸一样都是受过思想教育的大学生,自然是不相信这些东西,因而从我爸那里听到这个故事时也只是淡淡一笑便匆匆忘掉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意外,就发生在他们结婚不到半个月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晚上,我妈在家里画素描,画到一半发现丢了橡皮。据我爸说,我妈当时没把他叫醒,然后让他去河湾上帮自己买,一定是心疼他白天给自己种小花园种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了,你知道鬼打墙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爸说,那天晚上他头一次从梦里惊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也给你讲不清那种感觉,就像是,你妈一直在我耳边哭哭啼啼的让我抱她,所以我就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醒来之后的他找不见我妈,四下问了邻居又给小柳哥他爹打了电话,确定我妈半小时前在他们家买了橡皮,当下拎着手电筒,扛了把砍菜刀就顺着路找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爸说,他找到我妈的时候,我妈正蹲在地上抱着膝盖哭。那个时候我妈个子才一米六,瘦瘦小小的一个人裹在大大的风衣里,哭的我爸怕的要死,也心疼的要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问我爸我妈到底看见啥了,我爸说,那晚上他也没敢问,一直到回了城里他才提了一次那晚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妈说,她困在那里了,就像鬼打墙一样,无论前进还是后退,都离不开老房子前的这条公路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妈说,她哭的时候,好像听见有个人也在哭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我妈还说,她被我爸抱走的时候,好像还听见那个人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被人接走了,你什么时候,回来接我呀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故事半真半假,各位看官看个乐呵就行。

还有,鲛人下半章周二晚十点更新

评论(10)

热度(39)